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疾控中心专家深入基层开展人间布鲁氏菌病调研及防控指导

2019-04-23

  4月16至21日,省疾控中心专家分赴我省渭南、铜川、榆林3市开展布鲁氏菌病调研及防控指导。

  在渭南市,专家组深入富平县留古镇高堂村,走访了该村布病聚集性新发病例家庭,对患者的养殖经历、感染过程、诊断治疗情况进行了解,提醒病人全程足量进行服药。在村卫生室张贴布病宣传画,向养殖户发放布病防治干预包。 在富平县疾控中心查阅了布病防治资料,并就布病监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详细分析当前人间布病疫情发生的原因及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铜川市,专家组查看了耀州区4起和宜君县2起布病疫情处置情况资料,深入耀州区小丘镇孟虎村聚集性布病疫点了解疫情处置情况并进行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还对榆林、铜川2市各区县疾控机构布病防治专业人员、部分乡镇医务人员进行了布病防治技术培训。

  通过本次调研,发现我省人间布病疫情新动态以及当前布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我们将认真研讨,制定相应防控措施。

 

 

 

(陕西省疾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