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济南市平阴县召开全县学校卫生工作会议并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培训

2019-05-17

  5月17日,济南市平阴县卫健局联合教体局召开全县学校卫生工作会议,来自全县81所学校及8处乡镇教办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平阴县疾控中心通过本次会议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进行了培训,并对下一步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将结核病筛查纳入新生入学的健康体检项目—— 把好入口关;二是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创建良好的学校卫生环境 —— 减少患者发生;三是落实学生健康体检、晨检以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等 —— 早发现、早治疗、早处理;四是处理好散发疫情 —— 防止聚集性疫情出现;五是处理好聚集性疫情 —— 防止疫情蔓延。

  通过本次会议,使各学校卫生防治人员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为今后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平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刘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