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吴泾镇卫教委联合共同推进新学期肺结核防治工作

2019-09-17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明确学校肺结核防治的各项工作,加强吴泾镇教育行政部门和卫生系统协作交流,9月12日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吴泾镇学校肺结核防治重点工作会议,吴泾镇教委、各学校分管领导、保健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社区结核病条线医生在分析介绍近几年学校肺结核疫情后,做了以下工作介绍:(1)把好入学第一关;新学期开始需做好师生个人传染病申报和新生入学筛查汇总工作;(2)新生筛查第二关:辖区寄宿制初高中包括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新生PPD和胸片筛查,做好筛查阳性同学的追踪;(3)主动报告病情关:在校学生或教职工被诊断为肺结核病,应尽早报告社区医生,做好后续休复学和密切接触者筛查工作。会后镇教委岳老师强调要提高全校师生员工传染病防控意识,抓好落实好校园卫生工作管理、开窗通风制度。加强与社区医生沟通。

  通过此次重点工作会议,明确了各方职责,提高了工作效率,由镇教委参与的学校肺结核防治工作对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吴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