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在首届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中荣获两个单项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

2019-11-18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上,四川省荣获两个单项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1113-14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承办的“2019年全国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这是国家举办的首届地方病防治技术竞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参赛队员及领队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本次竞赛按照地方病病种分为碘缺乏病和水源性高碘、地方性氟中毒、地方性砷中毒、大骨节病和克山病共五个竞赛单元,每个单元按照理论和操作技术两个部分进行考试, 竞赛奖项设有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每个单元的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按照参赛规定,四川省派出省疾控中心地病所3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3个单元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四川省队员简鸿帮荣获碘缺乏病和水源性高碘竞赛单元一等奖,黄慧荣获大骨节病竞赛单元一等奖,四川省参赛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竞赛是落实全国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中“防治能力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四川省取得佳绩,既是四川省地方病防治专业人员长期不断学习和深入防治工作一线而积累的扎实理论知识、过硬技术本领和实践能力的良好体现,也将为四川省实现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和“十三五”地方病防治规划目标消除重点地方病危害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四川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