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疫情面前 我们“在一起”就好——青海省疾控中心传染所结核科在行动

2020-02-14

  “春节” 是中国人一年里最重要的节日,更是在外忙碌了一年的家人们团聚的日子。然而,今年的春节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就在老百姓恐慌的时候,青海省疾控中心传染所结核科的中青年工作人员(王朝才、李尔琛、李雪梅、魏於家同志),积极主动申请加入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队伍战斗,义无反顾奔赴一线,忙碌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守护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

  王朝才同志担任此次“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组”第二组组长,肩负着落实上级指示、合理安排成员各负其责、积极协调应对、增强大家团结一致凝聚力;坚守值班,正月十五“元宵节”仍然坚持在岗,上传下达各项命令指示,审核上报各项资料,分析研判疫情趋势,指挥应急组高效运转。

  流行病调查组李尔琛同志深入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及隔离区,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登记并指导做好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点消毒工作。

  魏於家同志担任本次应急队信息组成员,负责每日上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政务信息报表,收集全省各市州新冠肺炎排查人数及实验室检测数,登记整理样本送检单及汇总分析,核实当日各地密切接触者人数及隔离方式、隔离状态,更新当天所有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相关信息,带班组长审核后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李雪梅同志负责本次中心收样及登记工作,配合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确保结果一出就及时反馈给各地送样单位。自从疫情开始至今从未休息过一天,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无声的行动。

  虽然任务重,压力大,但我们觉得用自己的辛苦换来大家的健康,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为保障青海居民平安,我们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时光,随时准备着!

  疫情当前,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我们奋战的身影不会孤单。在这个特殊时期有全省人民热切的期盼,更有疾控人温暖的守护;面对疫情,我们从不畏惧、奋战一线,我们始终坚守!

  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加油!

  

 

 

2020年2月11日

传染所结核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