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抗击疫情,结防人在行动--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

2020-02-14

  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命令后,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当天召开防控工作会议,制定我所的应急工作方案。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业务骨干主动请缨,随时听从安排,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做好应急工作。

  刘公利副所长带队,对市疾控中心各个体温检测点和各区县留观点、发热门诊及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督导;孙波副所长负责市卫健委疫情防控部门的沟通协调,同市卫健委防控部门领导到各疫情监测点检查指导工作。

  预防控制科赵晔主任,参加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对巴彦县留观点、发热门诊、基层卫生医疗机构及兴隆至绥化交界处等卡点进行现场督导;药品器械科李越洋主任,负责流动的疫区返哈人员的处置、进出城卡点检查、督导社区网格化管理、重点人员和车辆进行摸排、对留观场所及人员聚集公共场所进行检查。

  6日中午,疫情防控工作组紧急抽调两名专业人员,人事科迅速安排,综合办及时协助,张莹晖所长带领于佳男、滕建华第一时间赶到江北投入工作,核实病例流行病学轨迹,钟表的指针已经指向深夜十点半了,他们还在争分夺秒地奋战……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体结防人员坚守使命和责任,随时准备“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做执行命令的先锋,做服务一线的先锋,做联听联防的先锋,做群防群控的先锋。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