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党员先锋再出征!四川疾控第三批防疫队驰援武汉

2020-02-27

 

为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四川疾控系统再次火速抽调精锐力量组建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防疫队赴湖北武汉支援。

火速完成集结

221日,国家调令一出,我省各级疾控中心迅速积极响应,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经验丰富,申请到一线支援”、“强烈要求派我去”……不到一个小时,自愿报名人数已超过150人。经过层层筛选、统筹安排,这支队伍最终由省疾控中心和成都、雅安、内江、南充、宜宾、绵阳等市、县疾控中心的14名业务骨干组成。队伍中有正高2人、副高3人,涵盖流行病学、检验检测、消杀等专业。

党的组织就位

在省疾控中心应急处置大厅,一场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正在举行。四川疾控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防疫队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誓以四川疾控人的使命担当筑起保卫武汉人民的健康防线。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古熙对大家连续作战的艰辛和付出表示慰问,要求大家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最前线高高飘扬,并叮嘱队员们首先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期待平安凯旋

出征前夜,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专程赶到省疾控中心为队员们送行,给他们鼓劲。

23日凌晨,四川疾控援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防疫队带着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带着领导们的殷切嘱托和家人的深情期盼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程。

此次出征的队员中,省疾控中心何金戈、喻文杰、郁文,宜宾疾控中心杨能飞,成都疾控段振华等都参与过“5.12”汶川特大地震、“4.20”芦山地震应急处置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场流调,有着非常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负责检验的省疾控中心吕虹、雅安疾控中心曹亚州、内江疾控中心邓凯元以及绵阳游仙区疾控中心黄志强四位实验室同志一直奋战在我省检测一线,参加了新冠肺炎的现场采样、实验室检测等工作。这次,他们将把工作中好的经验带到武汉去,为打好武汉保卫战贡献四川疾控力量。

                                                                                                                                                          

                                                                                                                    (四川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