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东营市在山东省率先实现全市疫苗信息全程电子追溯

2020-04-17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快推进免疫规划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和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相关工作要求,东营市疾控中心积极推进全市疫苗信息化追溯系统建设工作,对辖区内各预防接种门诊所需疫苗追溯设备进行了摸底统计、督促采购,并组织全市免疫规划工作人员进行了信息系统升级和疫苗扫码出入库的培训。经过前期周密的准备,3月下旬,全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完成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疫苗追溯功能升级和追溯设备的采购工作。3月底,东营市及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完成了对库存疫苗初始化、上级调拨疫苗入库及向下级调拨疫苗的扫码操作工作,东营市东城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作为山东省第一批试点单位实现扫码接种。411日,61处智慧预防接种门诊均已实现扫码接种,这标志着东营市疫苗信息的全程电子追溯系统正式启用,在山东省率先实现全市疫苗信息全程电子追溯
  新升级的免疫规划信息系统与疫苗电子监管码捆绑后,对每一支进入东营市的疫苗,从生产企业到各级疾控中心、再到各接种点,最后到受种儿童,全过程均进行电子监管码扫描操作,对疫苗数据进行及时准确的记录、保存,追溯,确保疫苗最小包装单位在流通和使用全过程中来源可查、去向可追,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免疫预防接种服务。
   

 

 

  (东营市疾控中心 刘爱国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