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调研山西省疾控中心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

2020-08-21

  8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标准处处长雷苏文一行莅临山西省疾控中心调研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山西省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冯立忠及中心领导班子、有关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议。 

  会议上,冯立忠主任介绍了山西省疾控中心整体现状、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工作成果。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全省疾控已锤炼成长为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硬件配备与专业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为应对秋冬新冠疫情防控,山西省疾控中心特举办了山西疾控应对秋冬新冠疫情大培训、大排查、大演练誓师大会。通过大培训提升疫情防控理论知识储备;通过大排查关口前移,主动监测重点场所、重点物品和重点人群排查工作;通过应急指挥演练、分析研判演练、核酸检测演练、消毒杀菌演练和疫情报告与流病调查演练等五个大演练,提高疾控队伍实战水平;通过大誓师鼓足疾控人员干劲,不忘初心不负人民期望。 

  刘剑君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山西省全省疾控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山西省疾控中心今后规划进行交流讨论,他建议:继续提升疾控的整体综合实力,找寻并打造山西省疾控自身的独特优势。 

  刘剑君副主任应邀在山西省疾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业队伍培训班上,做了标题为《标准引领时代进步》讲座,他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标准的基本概念、战略地位、标准现状及卫生健康标准化的重点工作。山西省全省疾控以及防控专业队伍人员约2200多人参加了学习。(山西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