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山西省省疾控中心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任斌知获先进个人称号

2020-09-09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心主任(一级巡视员)冯立忠、书记张睿孚作为代表参加表彰。疾病检验科主任任斌知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疾控中心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零目标”“三线作战”“四环联动”“五严五防”等防控疫情的战略决策,广大干部职工听党指挥、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尽锐出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夜以继日,构建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为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战略的实施,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初心不改,使命犹在,省疾控中心将继续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决筑牢全省人民健康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疾病检验科主任任斌知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在新冠病毒实验室检测的第一线,24小时样本随接随检, “一锤定音”病例确诊,持续不断动态“清零”、应检尽检,保证入境航班、特殊保障等13783份检测样本的每一个数据及时、准确;作为重点实验室的首席专家,全身心投入科研攻关中,首次完成了我省新冠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测定;积极筹建我省首个P3实验室;推动省市疾控检测能力快速翻翻,为我省“双零”战果做出了贡献。

山西省疾控中心的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表彰大会直播,大家看到疾控代表接受国家至高荣誉的表彰,深感振奋,倍感自豪,纷纷表示:我们疾控人作为抗疫一线人员,将不负使命,砥砺奋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的抗疫信念、精湛的专业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非凡的业绩,全力以赴为维护人群健康、保障公卫安全保驾护航!(山西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