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疾控中心抗疫宣传片荣获一等奖!

2020-12-22

10月27日,天职——抗疫优秀宣教作品暨"健康中原传播大使"推介会在郑州市举办。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周勇报送的抗疫宣传片《春天花会开》荣获河南省"风雨同心 抗击疫情"原创作品一等奖。

据悉,“风雨同心 抗击疫情”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联合省作家协会、省戏剧家协会、省音乐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大河健康报社、河南手机报、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省朗诵协会、新浪河南、省医学科学普及学会等十家单位在疫情初期发起,面向海内外共征集作品12395件。内容涵盖文学、戏剧、音乐、曲艺、摄影、平面设计等多个类别。

活动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特别荣誉奖共190余件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反应了伟大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齐抗疫的凝聚力和伟大抗疫精神。

我中心此次获奖的抗“疫”宣传片《春天花会开》,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大河网共同推出。

该作品于2020年2月10日开始策划,那时,距离武汉封城已经过去两周多的时间了。当时,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河南已经派出8支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在一线参与救援,志愿者、警察、快递员、外卖小哥等都在坚守岗位,以及千千万万守在家中的老百姓,都在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为了提振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为付出努力的每一个人带来鼓励和动力,我们策划了这个视频,希望能给寒冷的早春带来一抹暖意。虽然那时全国确诊病例数还在上升,但我们坚信,在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最终取得抗击疫情全面胜利,一定会迎来繁花似锦的春天!

作品在2月17日发出后,获得了非常热烈的反响。河南省人民政府网、河南省纪委网站、河南文明网、腾讯、网易等众多网站和媒体都进行了广泛的传播。

荣获

河南省"风雨同心 抗击疫情"原创作品一等奖

的抗疫宣传片

《春天花会开》

 

曾经我们以为

这些都是电影里才会有的镜头

当拥堵道路不再拥堵

当喧嚣街市不再喧嚣

这些景象全部变成现实

我们 却难以雀跃

这场疫情

让生活被强制按下暂停键

困顿之后 我们不免思索

要拥有怎样的品格才能克服困难

要坚持怎样的信念才能战胜灾难

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

每一个平凡的你我都成为重要的一员

我们坚信

只要我们在一起

春天花会开

明天会更好

 

                                                             (河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