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浙江省疾控中心顺利通过新冠、猴痘病毒核酸检测与全基因组测序能力国家级考核并获得优异成绩

2023-12-19

  自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以来,该病毒不断发生变异。2022年国外暴发严重猴痘疫情,同年9月我国发现输入性猴痘病例。为系统了解我国各省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新冠病毒、猴痘病毒的分子检测能力,做好监测和疫情应对工作,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应急技术中心(国家新冠中心)于2023年10月开展全国新冠、猴痘病毒核酸检测与全基因组测序能力考核工作。中心微生物所病毒检验科在处所长的带领下,在收到盲样考核样本后,迅速开展实验流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核任务,并按照要求递交结果报告。经国家新冠中心评定,我中心递交的结果报告正确判断出新冠病毒、猴痘病毒样本,且完成新冠病毒和猴痘病毒核酸样本测序并确定变异株型别,二代测序平台测序深度 10×以上,三代测序平台测序深度 40×以上,位点覆盖度超过98%。规范完成所有资料的填写及数据报送。根据评判标准,考核结果为最高级优秀。 

来源:浙江省疾控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