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23年四川省监测预警专业骨干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2024-03-13

  2024年3月11日, 2023年四川省监测预警专业骨干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科培处处长刘玲玲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丽、科培处副处长李爽,四川省监测预警专业骨干培训项目学员及科培处工作人员约60人参加。

   

  张丽副主任对来自全省各市(州)、区(县)疾控中心的55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强调监测预警专业骨干培训工作对强化学员传染病监测预警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和技术能力,加强我省疾控机构能力建设、促进传染病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的建立具有重要的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是珍惜机会,高度重视,强化学习纪律,保证培训质量;二是积极主动,刻苦钻研,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努力成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为我省传染病疫情早期发现、科学评估和精准预警,有效规范和化解重大传染病风险提供重要支撑。

  科培处刘玲玲处长通过3个方面介绍我省监测预警专业骨干培训项目,表示该项目培训模式采用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干中学”的模式,在以往专项培训的丰富经验基础上,配以强大的师资队伍,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积极调动学员的能动性。同时对学员的培训要求做出了明确,希望所有学员能够顺利毕业,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切实提升全省疾控人员监测预警能力做出贡献。

来源:四川省疾控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