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推进区域实验室建设,提升放射卫生服务能级

2024-03-15

  为进一步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加强区域协同,完善监测网络,提高全市放射卫生监测工作水平和辐射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效率,中心党委何懿副书记带队前往奉贤区公共卫生中心新址开展调研,实地查看正在建设的放射卫生实验室。

  放射卫生科主任高林峰从放射卫生学科发展、能力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实验室骨干钱爱君对奉贤区疾控中心在建实验室的功能布局、实验流程设置、设备配置等方面提供了参考意见。何懿书记提出,奉贤区要依托地域优势,以放射卫生区域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对标国内一流,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打造全国顶尖放射卫生实验室。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市、区两级疾控中心的交流,对于促进放射卫生学科建设,提升放射卫生服务能级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上海市疾控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