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营养与健康所召开离退休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座谈会

2021-04-1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央组织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离退局通知要求,结合我单位工作实际,所离退处在全所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专题调研,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广泛听取我单位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突出听取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心声。离退处于202147日在南纬路27号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离退休干部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所领导和相关处室的同志共2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纪委书记李新威主持。首先党委书记、所长丁钢强对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由衷地感谢和亲切地慰问,并向大家介绍了所内主要业务工作的进展情况、人才培养、机构体制改革和二期建设等方面工作,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老同志们对所的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参加座谈会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畅所欲言,踊跃发言。老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国家取得的显著成就谈感受、谈体会、说想法。作为百年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奋斗者、创造者,大家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老同志们年轻时在党组织的关心和带领下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离退休以后仍不忘初心、默默奉献。通过调研座谈,大家谈出了真感情、传递了正能量,全方位地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支持和拥护,盛赞了中央加强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精准扶贫等战略决策以及取得的成果,表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大家回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到我们国家和党为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懈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参加座谈会的老党员有的已经90岁高龄,有的60多年党龄,虽然已退休多年,但回望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史,依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有的老同志虽然不是党员,但很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他们亲身经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在祖国的培养下长大,使他们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大家从心底里热爱中国共产党,有满满的幸福感。这次座谈会,也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让大家矢志不渝地增强党的信念,牢记入党誓词,永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回报、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纪委书记李新威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崇高思想、觉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我所的贡献是巨大的。并希望年轻人要把老一代的历史传承好、所的历史展示好、把我所发展好。这次参加会议的老同志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发自内心的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伟大功绩的赞誉。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