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Hypertension:流行病学证据显示空气污染与高血压存在关联

2016-06-08

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刊物《Hypertension2016531日在线发表中山大学公卫学院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发表的文章“Associations of Short-Term and Long-Term Exposure to Ambient Air Pollutants With Hypertens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作者通过检索20159月之前发表的关于空气污染物(PM2.5PM10O3SO2CONO2NOx)和高血压关系的所有文章进行meta分析,得出短期暴露于SO2PM2.5PM10和长期暴露于SO2PM10能够增加高血压的风险。该文章是目前第一篇系统评价短期和长期暴露于空气污染物和高血压关系的研究,为证明暴露于空气污染物是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文章接收后,AHA发表了快速评论,另外TimeReutersMedical ResearchHealthdayDaily scienceEurekalertMedical express等媒体通过邮件对作者进行了采访,并对该研究结果进行了报道。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中山大学高校基本业务费资助。

 

(来源: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原文出处:Cai Y, Zhang B, Ke W, et al. Associations of Short-Term and Long-Term Exposure to Ambient Air Pollutants With Hypertens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J]. Hypertension. 2016 May 31.

链接: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27245182

 

   如想及时了解公共卫生学术热点信息,请订阅微信公众号“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添加方式: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搜索“公共卫生学术热点追踪”—关注)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