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The BMJ:减肥或能帮助有效逆转2型糖尿病症状

2017-09-25

  2017913日,一项发表在《The BMJ》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2型糖尿病通常被认为是进行性且不可治愈的,但通过持续减肥15约公斤或许能够有效逆转2型糖尿病患者的疾病症状。 

  研究者Louise McCombie表示,患者和医生通常并不会意识到2型糖尿病会被逆转,而且他们通常会通过持续监测来改善患者的健康状况,同时降低治疗费用。如今在英国2型糖尿病影响着大约320万人的健康,每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在降糖药的花费大约为13亿美元,随着糖尿病发病率和药物价格的上涨,全球的开支费用还会继续上升。 

  当前的指导方针建议,主要通过药物和日常的生活方式改变来降低机体血糖水平和心血管疾病风险,但很多患者仍然会出现并发症,而且相比非糖尿病患者而言会缩短6年预期寿命。目前一致的证据显示,体重降低(减肥)或和糖尿病患者预期寿命延长有关,而且体重降低大约15攻击通常能够使得2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状得到有效缓解,疾病症状的缓解不仅对健康有好处,还会产生一种强烈的个人成就感和心理授权感,甚至还能够降低患者的保险费。 

  然而,研究者表示,糖尿病患者症状的缓解很少被记录下来,比如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就发现,对12万名患者进行为期7年的追踪调查后患者的症状缓解率仅为0.14%;而在苏格兰进行的一项研究则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的疾病症状缓解率不到0.1%。研究者认为,缺少一致性的标准以及进行重新指导或会在患者疾病监测上出现犹豫;但患者疾病症状缓解很少被记录下来的主要原因在于很少有患者会试图使得自身的症状得到缓解。 

  最后研究者总结道,进行合适的分类编码或许能够帮助有效监测国内和全球范围内2型糖尿病患者在症状缓解上的进展情况,同时还能帮助改善已知疾病缓解期糖尿病患者的长期健康状况。 

    

  (来源:生物谷) 

  原文出处:McCombie L, Leslie W, Taylor R, et al. Beating type 2 diabetes into remission[J]. BMJ. 2017 Sep 13;358:j4030. doi: 10.1136/bmj.j4030.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8903916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