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NEJM:埃博拉病毒RNA持续存在于埃博拉病毒病幸存者的精液中

2017-11-06

  埃博拉病毒已从埃博拉病毒病(EVD)幸存男性患者的精液中检出。20171012日的《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刊载了一篇塞拉利昂埃博拉病毒病幸存患者的队列研究,从幸存患者的精液中发现了埃博拉病毒RNA的存在。 

  研究者们在塞拉利昂招募了220名从埃博拉治疗中心(ETU)不同时期出院的埃博拉病毒病(EVD)成年男性幸存患者,分别进入两个阶段的研究(100名参与者在第1阶段,120名参与者在第2阶段)。获取的基线精液标本通过使用NPVP40(第一阶段研究)或者NPGP(第二阶段研究)的目标序列,经定量逆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测定方法测定。该研究未直接评估埃博拉病毒病(EVD)的性传播风险。 

  210名参与者提供了初步的精液标本用于分析,其中有57名参与者(27%)在定量RT-PCR检测中呈现阳性结果。在埃博拉治疗中心(ETU)出院后3个月内的男性幸存者的7例精液标本中均检测到埃博拉病毒RNA,在出院后4-6个月的42例幸存者精液标本中,有26例(62%)呈现阳性结果,在出院后7-9个月的60例幸存者精液标本中,有15例(25%)呈现阳性结果,在出院后10-12个月的26例幸存者精液标本中,有4例(15%)呈现阳性结果,在出院后13-15个月的38例幸存者精液标本中,有4例(11%)呈现阳性结果,在出院后1618个月的25例幸存者精液标本中,有1例(4%)呈现阳性结果,出院19个月或以上的幸存者精液标本均未显示阳性结果。在研究第一阶段的46名阳性结果参与者中,NPVP40指标的中位数基线周期阈值(高阈值表示较低的RNA含量)在ETU出院后3个月内幸存者的水平值(在7名男性中分别为32.431.3)低于出院后46个月的数值(在25名男性患者中分别为34.333.1)、出院后79个月的数值(在13名男性患者的37.436.6)以及出院后1012个月的数值(在1名患者中为37.736.9)。在研究的第二阶段,共有11名参与者的NPGP指标(从ETU出院后4.115.7个月不等的参与者精液标本)呈现阳性结果;NP的周期阈值范围为32.738.0GP31.137.7 

  这些数据表明埃博拉病毒RNA在精液中长期顽存,其留存的时间随着从埃博拉治疗中心(ETU)出院天数的增加而呈下降趋势。(该研究由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他相关组织资助。) 

    

  原文出处:Deen GF, Broutet N, Xu W, et al. Ebola RNA Persistence in Semen of Ebola Virus Disease Survivors - Final Report[J]. N Engl J Med. 2017 Oct 12;377(15):1428-1437. doi: 10.1056/NEJMoa1511410.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6465681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