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Hypertension:高盐敏感性是主要特点,清晨理想收缩压<125 mmHg

2018-01-19

  近期,Hypertension杂志刊出了《改善亚洲高血压患者管理的共识文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王继光教授参与了本共识的制定。 

  共识指出,管理亚洲高血压患者要兼顾亚洲人群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特点。 

  亚洲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特点体现在三点: 

  1)卒中(特别是出血性卒中)和非缺血性心力衰竭是高血压相关心血管疾病的常见结局。 

  2)亚洲人群血压和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比西方人群更强。 

  3)高盐敏感性是亚洲高血压的特点,亚洲人比西方人有更高的盐敏感性和盐摄入量。 

  共识声明指出,在东亚国家,卒中是主要的死亡原因,疾病负担较重,这可能与高钠摄入有关。 

  减少钠摄入可以有效降低血压,每减少2.3 g/d可使收缩压下降3.82 mmHg。钙拮抗剂可以被认为是卒中后高血压控制的有用方法。 

  共识还指出,在亚洲国家,血管老化可能会成为高血压的主要表型。亚洲人群动脉血管的解剖学特点可能与血管老化现象存在相关性,但以此为靶点的降压策略还有待研究。 

  共识推荐诊室外血压以排除白大衣高血压,因为与其他地区相比,在亚洲存在更多的假性高血压和假性未控制的高血压。 

  此外,鉴于清晨高血压可能对心血管事件的发生存在重要影响,共识建议对于亚洲人群,起始应关注清晨血压,然后是夜间血压。 

  共识声明建议老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控制目标为<140/90 mmHg。推荐对老年高血压患者分阶段实现血压达标。 

  对于高血压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降压目标为<130/80 mmHg 

  在高血压合并房颤并接受抗凝治疗的患者,可考虑收缩压目标为<130 mmHg以降低出血性卒中风险,这对于亚洲患者更为重要,因为该人群更容易发生抗凝治疗相关的卒中和出血并发症。 

  共识声明指出,24小时严格血压控制很重要,特别是对于亚洲患者。因为亚洲患者控制好血压的获益可能比西方患者更大。 

  而控制清晨高血压是24小时血压控制的第一步。收缩压125 mmHg可能是理想的清晨血压目标。 

  考虑到亚洲高血压患者的特点,使用长效钙拮抗剂和RAS抑制剂更好。β受体阻滞剂可用于特殊人群,例如心率增快的年轻高血压患者或冠心病、房颤及心衰患者。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Kario K, Chen CH, Park S, Park CG, Hoshide S, Cheng HM, Huang QF, Wang JG. Consensus Document on Improving Hypertension Management in Asian Patients, Taking Into Account Asian Characteristics. Hypertension. 2018 Jan 8. pii: HYPERTENSIONAHA.117.10238. doi: 10.1161/HYPERTENSIONAHA.117.10238. [Epub ahead of print] 

链接:http://hyper.aha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18/01/05/HYPERTENSIONAHA.117.10238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