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Lancet:全球季节性流感死亡人数增加

2018-02-01

  基于一项稳健的多国调查,全球每年有291,000646,000人死于季节性流感相关的呼吸道系统疾病,高于先前估计的250,000500,000人。 

  这一新的估计来自美国疾控中心和全球健康合作机构的研究,发表在《柳叶刀》上。这个估计值排除了大流行期间的死亡人数。 

  医学博士、美国疾控中心流感部全球健康副主任兼论文作者之一的Joe Bresee称:“这些发现提醒我们流感的严重性,预防流感应该是一项全球的首要任务”。 

  新的估计使用了更多的最新数据,这些数据来自比以前的估计更大、更多样化的国家人群。47个国家对这项研究作出了贡献。研究人员计算其中33个拥有死亡登记以及在1999年到2015年间至少4年的季节性流感监测信息的国家(占全球人口57%)的年度季节性流感有关的呼吸道死亡病例。利用这些结果建立的统计模型估算出全球185个国家与流感有关的呼吸道系统死亡人数。其他14个国家的数据被用于验证统计模型中季节性流感有关的呼吸道系统死亡的估计值。 

  这项研究显示,流感每年造成全球大量人口死亡,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和南亚的低收入国家为重创地区。本研究的估计结果显示,流感导致的死亡率高于人们之前对流感的认知。各国和全球政策制定者应当重视这些数据,改进流感预防与控制计划,特别是引入或完善疫苗接种计划。尽管在实施了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的国家,严重疾病和死亡的估计数值有所下降,但是具有完善的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计划的国家相对寥寥,而世界卫生组织早已推荐将该疫苗用于关键目标人群。本文提出,流感每年都会造成严重影响,因此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疫苗联盟等组织机构应携手并进,共同帮助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获得流感疫苗。 

    

  原文出处:Iuliano AD, Roguski KM, Chang HH, Muscatello DJ, Palekar R, Tempia S, Cohen C, Gran JM, Schanzer D, Cowling BJ, Wu P, Kyncl J, Ang LW, Park M, Redlberger-Fritz M, Yu H, Espenhain L, Krishnan A, Emukule G, van Asten L, Pereira da Silva S, Aungkulanon S, Buchholz U, Widdowson MA, Bresee JS; Global Seasonal Influenza-associated Mortality Collaborator Network. Estimates of global seasonal influenza-associated respiratory mortality: a modelling study. Lancet. 2017 Dec 13. pii: S0140-6736(17)33293-2. doi: 10.1016/S0140-6736(17)33293-2. [Epub ahead of print] 

  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40673617332932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