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NEJM:得流感后短期心梗风险增加6倍

2018-02-02

  流感远比人们想到的要可怕。近日发表在《新英格兰杂志》的一项加拿大研究显示,得流感后短期心梗风险增加6倍。 

  研究显示,老年人风险较高,而且感染流感病毒后一周内急性心梗入院风险陡增,尤其是前3天。 

  1 罹患流感后不同时间段急性心梗入院风险 

  此外,研究者发现,不同病毒所致呼吸道感染均会增加急性心梗入院风险,只是流感病毒表现更“突出”,尤其是乙型流感病毒(表2)。 

  2 不同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所导致的急性心梗风险 

  为什么得流感心梗风险高?研究者认为,是由于得流感后体内炎症水平升高,需氧量增加的缘故。 

  研究者指出,有心脏病的人,一提二级预防,服阿司匹林没疑问,用β阻滞剂也接受,他汀降压药更不用说,但对于流感疫苗却颇有怀疑。虽然,流感疫苗不是很完美,但是对于高危患者,打一针还是很有必要。 

  这项研究共对322例受试者流感病毒感染和364次心梗住院时间段进行了分析,流感病毒均经实验室明确。其中,20次心梗入院发生在感染流感病毒一周内,344次在得流感一周之外的时间段(之前或之后1年)入院。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Kwong JC, Schwartz KL, Campitelli MA, Chung H, Crowcroft NS, Karnauchow T, Katz K, Ko DT, McGeer AJ, McNally D, Richardson DC, Rosella LC, Simor A, Smieja M, Zahariadis G, Gubbay JB.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 after Laboratory-Confirmed Influenza Infection.N Engl J Med. 2018 Jan 25;378(4):345-353. doi: 10.1056/NEJMoa1702090. 

  链接:http://1.202.226.196:8888/rwt/OVID_NEJM/http/N75GT3DUPAYHI8BPN75GT3BPMNYXN/sp-3.27.2b/ovidweb.cgi?&S=COJLFPHPLODDMIMFNCFKOAJCJPEJAA00&Link+Set=jb.search.44%7c1%7csl_10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