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J Sci Med Sport:长达15年研究证实!散步、做家务“健康益处”惊人

2018-02-02

  编者按:对很多人来说,坚持运动真的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现在,科学家告诉你,只需通过散步或做家务就能带来惊人的健康益处,你愿意试试吗?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称,每天用低强度运动代替半小时的久坐,可以使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4% 

  图片来源:网络 

  几乎大家都知道,适度、高强度的体育锻炼能够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但对于低强度运动的益处,目前一直还没有得到证实。 

  DOIhttps://doi.org/10.2147/CLEP.S151613 

  125日,最新发表在Clinical Epidemiology 上的这一研究中,科学家们分析了1,200名参与者“不同水平的身体活动”对“15年后由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率”的影响。具体数据来自一项名为ABCAttitude, Behaviour and Change)的研究。参与者的活动水平通过运动追踪器进行测量。之后,研究人员将这些数据与“死亡和死亡原因相关的数据”进行了比较。 

  研究还对其他潜在的混杂因素进行了调整,如年龄、性别、吸烟习惯、教育程度和以前的发病率。结果显示,每天用低强度运动代替半小时的久坐,可以使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24%;而用中度水平或更强烈的身体活动代替久坐,就如预期的那样,对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死亡率有更大的影响。 

  据研究人员估算,每天10分钟的中度或强烈身体活动能使“因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降低38%;每天30分钟,能使该风险降低77% 

  论文的第一作者Ing-Mari Dohrn说:“在之前的一项研究中,我们还发现,每天静坐超过10小时的人比每天静坐时间少于6.5小时的人早逝(early death)的风险高2.5倍。” 

  总结来说,该研究强调了低强度运动对健康的重要影响。领导该研究的Maria Hagstr?mer表示:“这是一项独特的研究,因为我们分析了大量被客观测量身体活动水平长达15年的参与者。而之前的研究,主要是通过‘问的形式’来了解参与者的运动状况,这可能会带来一些错误,因为,想要准确记住一个人坐或四处走动的时间是非常困难的。” 

    

  (来源:生物探索) 

  原文出处:Dohrn IM, Sj?str?m M, Kwak L, Oja P, Hagstr?mer M. Accelerometer-measured sedentary time and physical activity-A 15 year follow-up of mortality in a Swedish population-based cohort.J Sci Med Sport. 2017 Nov 7. pii: S1440-2440(17)31748-6. doi: 10.1016/j.jsams.2017.10.035. [Epub ahead of print] 

  链接:http://www.jsams.org/article/S1440-2440(17)31748-6/fulltext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