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Circulation杂志:保持强健体魄,打败心脏病坏基因不难!

2018-05-11

 

  201849日发表在《Circulation》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证实,运动的确能显著降低心脏病风险,更重要的是,即便对于那些天生就有心脏病高遗传风险的人,加强运动、提高体适能也能打败坏基因! 

  研究者对英国生物库50余万例成年受试者中位随访6.1年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握力、运动量和心肺适应能力越高,包括冠心病、房颤在内的心血管事件的发生风险越低。 

  不论受试者的遗传风险高或低,握力大和心肺适应能力强的人发生冠心病和房颤的风险明显降低。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心脏病高遗传风险的人群中,心肺适应能力强的人发生冠心病和房颤的风险分别降低49%60% 

  研究者指出,天生就有心脏病高遗传风险的人不要放弃运动,当然也不应该因为遗传风险低而忽视运动。即便没有心脏病,也没有遗传风险,都应该保持规律运动。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Tikkanen E, Gustafsson S, Ingelsson E. Associations of Fitness, Physical Activity, Strength, and Genetic Risk With Cardiovascular Disease: Longitudinal Analyses in the UK Biobank Study[J]. Circulation. 2018 Apr 9. pii: CIRCULATIONAHA.117.032432. doi: 10.1161/CIRCULATIONAHA.117.032432.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632216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