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研究:子宫癌患者易患心脏病

2018-05-28

  根据201858日《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的一项新的研究,子宫内膜癌患者比健康女性更易患心脏病。 

  研究者表示,有必要监测子宫内膜癌患者患癌10年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研究者分析了26481997-2012年的子宫内膜癌幸存者和10000名年龄相匹配的普通健康女性的长期心血管病患病情况。 

  癌症诊断后5年内,26%的子宫内膜癌幸存者患上心脏病。 

  研究者发现,子宫内膜癌患者在患癌5年内发生心脏病的风险较健康女性增加47%10年内发生心脏病风险增加33% 

  而且,子宫内膜癌患者的静脉炎、血栓性静脉炎和血栓栓塞(HR=2.07)、肺心病(HR=1.74)和心房颤动(HR=1.50)风险也升高。 

  研究者还发现,与仅接受手术的患者相比,接受放射治疗和/或化疗的患者的心脏和循环系统疾病的风险增加。 

  此外,年龄和肥胖也是子宫内膜癌患者发生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危险因素。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Soisson S, Ganz PA, Gaffney D, et al. Long-term Cardiovascular Outcomes Among Endometrial Cancer Survivors in a Large,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J]. J Natl Cancer Inst. 2018 May 8. doi: 10.1093/jnci/djy070.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741696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