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45岁不能再晚啦!新研究建议:这一癌症应提前筛查

2018-06-04

  导读:美国癌症协会(ACS)和其他预防指南组织对结直肠癌风险人群进行筛查的年龄建议是50岁。然而最新数据显示,50岁以下人群的结直肠癌发病率不断上升,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的发病率更高。因此可能需要尽早开始筛查。这项研究建议,筛查年龄最好从45岁就开始。 

  2018530日,发表在《Cancer》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将针对结直肠癌调研的新数据添加至ACS模型中,用于验证ACS原先的 “筛查益处和负担之间的最佳平衡”。与最初的“推荐50岁筛查结直肠癌”的结论不同,结果建议需要将筛查年龄提前至45岁。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科罗拉多州结直肠筛查项目主任Andrea Dwyer说:“将平均风险人群的筛查时间移至45岁是一个相当大的变化,如果每个人都遵循基于最新的风险筛查建议,我们将可以降低至少一半的结直肠癌死亡率(有一些计算显示可以降低70%的死亡率)。” 

  在美国,每年大约有14万例新的结直肠癌病例被诊断出来,超过5万名美国人死于这种疾病。全世界每年将有近85万人死于结直肠癌。 

  由于几乎不可能要求大量人群在不同年龄开始结直肠癌筛查并随访他们的结果,所以确定开始和停止筛查的最佳年龄以及筛查的最佳频率都依赖于复杂的数学模型。这其中包括两种常见的模型:SimCRC (由明尼苏达大学和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合作开发)和MISCAN (由纽约市的斯隆-凯特琳纪念会和荷兰的Erasmus MC开发)。 

  目前的研究使用了MISCAN模型,研究调整了直肠癌的终生发病率以反映最新的数据,其中包括较年轻的发病率更高;然后比较了从40岁、45岁和50岁开始到75岁、80岁和85岁结束的筛选策略。目的是发现每次结肠镜检查分别获得了多少年的寿命。 

  根据Dwyer介绍,如果从20岁开始筛查,公民会受益最大,但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负担。而且,由于每次结肠镜检查仅会发现很少的癌症病例,因此效率较低;另一方面,如果从60岁开始筛查,个人负担将大大减小,但受益也很小,可能会错过一些癌症的早期发现时机。而筛选指南的目的就是找到效益最大、负担最小的最佳时间点。 

  有了新的数据,MISCAN模型发现,45岁开始到75岁结束,每10年进行一次结肠镜检查,受益与负担比值最高。 

  “我们过去认为年轻的结直肠癌患者与老年患者在致命基因上存在不同。但现在我们发现情况可能并不总是这样。疾病越来越年轻化,没人知道为什么。” Dwyer说,“研究人员也探索了常见的影响因素如肥胖、烟草、酒精等等,但没有一个能完全解释这种增长。现在人们正在检查他们能想到的任何可能影响这种早期风险的东西,如糖、自来水、生活方式,甚至微生物群等。尽管我认为65岁的人患直肠癌和25岁的人之间有很大的不同,但是现在我们仍不清楚其中的原因。” 

  寻找导致年轻患者结直肠癌发展的一个或多个因素可能是预防该疾病的关键。在此之前,Dwyer和他的同事提议,将结肠癌筛查年龄提前至45岁,从而优化筛查,以便及早发现癌症。 

    

  (来源:生物探索) 

  原文出处:Peterse EFP, Meester RGS, Siegel RL, et al. The impact of the rising colorectal cancer incidence in young adults on the optimal age to start screening: Microsimulation analysis I to inform the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colorectal cancer screening guideline[J]. Cancer. 2018 May 30. doi: 10.1002/cncr.31543.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846933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