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新证据!久坐“危害巨大”,或增加死于14种疾病的风险

2018-07-11

  导读:从椅子、沙发上站起来吧!即使你经常锻炼,坐得太久也可能会危及生命。近日,来自美国癌症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与每天坐不到3小时的人相比,如果你一天坐6个小时或者更久,过早死亡的风险会增加19% 

  2018626日,这一成果以“Prolonged Leisure-Time Spent Sitting in Relation to Cause-specific Mortality in a Large U.S. Cohort”为题发表在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杂志上。 

  研究还称,久坐可能会以14种方式杀死一个人,包括癌症、心脏病、中风、糖尿病、肾脏疾病、自杀、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肺部疾病、肝脏疾病、消化性溃疡及其他消化疾病、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症、神经障碍以及肌肉骨骼疾病。 

  具体来说,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们收集了来自近128,000名男性和女性(他们参与了美国癌症协会的预防研究)的数据。在研究开始时,所有参与者都未患主要的慢性疾病。在21年的随访中,有近49,000人死亡。 

  领导该研究的Alpa Patel表示,这一发现透露出的最简单的信息是,我们应该更多的动起来。“你坐得越少,对你就越好。2分钟的站立或轻度活动中断1小时的坐姿能够改善胆固醇、血糖和血压。”她说。 

  事实上,久坐的生活方式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一项澳大利亚的研究估计,人们90%的非工作时间是久坐不动的,其中超过一半的时间是在看电视或坐在电脑前。此外,研究人员指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坐的时间会越长,而患慢性疾病的人情况更为严重。 

  目前,科学家们还不清楚为什么久坐是不健康的。Patel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在沙发上花很多时间的人也可能有其他不健康的行为,比如吃过量的零食。此外,久坐还与更高水平的甘油三酯、血糖、血压以及由肥胖引起的炎症有关。这些结果可能可以解释为什么久坐与“由心脏病、肝病、肾病、癌症、糖尿病以及COPD引起的死亡”有关。 

  “对于‘由自杀、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症、神经以及肌肉骨骼疾病导致的死亡’为何似乎与久坐有关,我们更不清楚。很可能这些情况(疾病)本身就会导致更长的久坐时间。”Patel补充道。 

  尽管该研究无法证明因果关系,但它进一步呼吁人们重视久坐的潜在危害。此前,全球权威癌症机构——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与美国癌症研究所——联合发布的2018版癌症预防报告提出的“十条防癌建议”包括了“保持身体活跃”。 

  《报告》强调,从事久坐工作的人需要特别注意在日常生活中锻炼身体。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天都要积极运动,每周至少做150分钟的适度身体活动(包括步行、骑自行车、家务劳动、游泳、跳舞等)或至少75分钟的剧烈身体活动(包括跑步、快速游泳、快速骑自行车、有氧运动等)。 

    

  (来源:生物探索) 

  原文出处:Patel AV, Maliniak ML, Rees-Punia E, et al. Prolonged Leisure-Time Spent Sitting in Relation to Cause-specific Mortality in a Large U.S. Cohort[J]. Am J Epidemiol. 2018 Jun 26. doi: 10.1093/aje/kwy125.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947736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