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超过50万人、随访10年研究称,即使每天8杯咖啡也有好处,什么咖啡都有获益

2018-07-11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适量喝咖啡对身体有益,包括降低死亡风险。 

  对于咖啡爱好者来说,201872日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大规模研究结果无疑是又一个好消息。 

  这项覆盖近50万英国成年人、随访超过十年的研究不仅再次证实,喝咖啡与降低死亡率有关,更重要的是,每天摄入量≥8杯的咖啡“重瘾”人群也有明确获益,且不论身体对咖啡因代谢较快还是较慢,都会从中获益。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结果进一步明确了“喝咖啡可以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该研究显示,在超过十年的随访期内,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喝咖啡的人死亡的风险降低了10%~15%;平均每天喝咖啡不足1杯、1杯、2~3杯、4~5杯、6~7杯、≥8杯的人死亡风险依次降低6%8%12%12%16%14% 

  该研究表明,喝的是什么咖啡并不太影响结果,速溶咖啡、现磨咖啡、无咖啡因咖啡都有类似获益。 

  另外,机体对咖啡因的代谢速度也并不影响咖啡爱好者从中获益。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某些基因变异对咖啡因代谢的潜在影响,定义为既往研究确定可影响咖啡因代谢的AHRCYP1A2CYP2A6POR等基因多态性的遗传评分。 

  既往研究报道,咖啡因会导致血压短暂升高,因此与高血压可能有关,尤其是那些对咖啡因代谢较慢的人。然而,该研究表明,常喝咖啡的人死于心脏病和其他与血压相关疾病的风险并未增加。而且,就全因死亡风险来看,机体对咖啡因代谢较慢的人可能更有获益。 

  据报道,咖啡中含有1000多种化学物质,包括抗氧化剂,这可以保护细胞免受损伤。有研究表明,咖啡中的某些物质可以减轻炎症,改善机体对胰岛素的运用,从而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这可能是喝咖啡延长寿命的部分原因。 

  该研究受试者来自于英国生物库队列,最终纳入498134例受试者,当中剔除了孕妇,所有受试者有完整的咖啡摄入量和吸烟状态数据,从2006年随访至2016年。 

  受试者的平均年龄为57岁,其中54%为女士,78%喝咖啡,几乎1/3的人每天喝2~3杯咖啡,其中至少有1万人每天喝8杯咖啡。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Loftfield E, Cornelis MC, Caporaso N, et al. Association of Coffee Drinking With Mortality by Genetic Variation in Caffeine Metabolism: Findings From the UK Biobank[J]. JAMA Intern Med. 2018 Jul 2. doi: 10.1001/jamainternmed.2018.2425.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971434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