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Circulation子刊研究:补充多种维生素对心脏健康毫无补益

2018-07-16

  多种维生素补一点有助于健康?20187月的Circulation子刊纳入18项研究200多万受试者的荟萃分析表明,对于心血管健康,这也许是海市蜃楼。 

  研究显示,补充多种维生素对心脏健康毫无补益。补充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不能预防心梗、脑卒中和心血管死亡。 

  这项研究中,研究者表示“我们对相关科学证据进行了很严谨的评估”,结果就是这样的。 

    “想要说服人们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能预防心血管病,是很难的,包括营养专业的研究者,”他们表示。 

  “我们希望通过这项研究给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那些炒作降降温,鼓励一下公众还是通过已经验证的明确的方式来降低心血管病风险,比如多吃水果和蔬菜,加强锻炼戒烟等。”研究者指出。 

  据悉,在美国有30%的人在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而预计到2024年,全球营养补充剂行业将达到2780亿美元的市值。 

  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之流的管理力度,在美国比药物差远了。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的上市,无需经FDA考量其有效性、安全性并批准,说明书也不是很明确细化。 

  研究者强调,尽管服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很少会造成直接伤害,但还是建议大众通过正规的渠道了解自身心血管病风险,并咨询医生,制定一定计划采取已经过验证的科学手段去保护血管,保护心脏。 

  美国心脏协会(AHA)也不建议使用多种维生素或矿物质补充剂来预防心血管病。 

  “维护健康心脏,健康生活,没有什么补充剂能够代替平衡、健康的饮食。”AHA预防领域主席兼健康指标和评估中心主任Eduardo Sanchez说。 

  Circulation子刊这项荟萃分析纳入的研究包括随机对照试验和前瞻性队列研究,纳入的200多万受试者平均随访12年。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Kim J, Choi J, Kwon SY, et al. Association of Multivitamin and Mineral Supplementation and Risk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J]. Circ Cardiovasc Qual Outcomes. 2018 Jul;11(7):e004224. doi: 10.1161/CIRCOUTCOMES.117.004224.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991644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