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新型流感疫苗M2SR可防止具有预先免疫力雪貂中漂移的H1N1和H3N2流感病毒攻击

2018-07-23

  目前的流感疫苗不能提供针对异源流感病毒的有效保护。2018712日的《Cell》刊载了一项研究,在幼稚雪貂和具有预先存在的流感免疫力的雪貂中进行了新型M2SR流感疫苗防止漂移的流感病毒的能力评估。在幼稚雪貂中,M2SR提供了与漂移攻击病毒类似的保护作为比较疫苗FluMist?。然而,在具有预先存在的免疫力的雪貂中,M2SR在两种模型系统中提供比FluMist更好的保护。 

  在第一个模型中,雪貂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以模拟人类多种流感暴露。然后用H3N2 M2SR或单价H3N2 FluMist病毒(A / Brisbane / 10/2007,进化枝1)接种预先感染的雪貂血清阳性,H1N1pdm血清阳性和乙型肝炎血清,然后用漂移的H3N2病毒攻击6周。 (进化枝3C.2a)。布里斯班/ 10/2007的抗体滴度在M2SR接种的雪貂中比在预先感染的雪貂中的FluMist接种的雪貂中更高,而在幼稚的雪貂中观察到相反的效果。在用漂移的H3N2病毒攻击后,M2SR提供了比FluMist单价疫苗更好的保护。 

  在第二个模型中,评估了同源预先存在的免疫力对疫苗诱导的保护作用的影响。预先感染H1N1pdm病毒的雪貂在90天后用H1N1pdm M2SRFluMist单价疫苗接种疫苗,并在6周后用大流行前季节性H1N1病毒A / Brisbane / 59/2007Bris59)进行攻击。虽然在接种疫苗后检测到针对Bris59 HA的交叉反应性血清IgG抗体,但仅在攻击后检测到抗Bris59血凝抑制抗体。与FluMist相比,M2SRBris59挑战提供了更好的保护,这表明同源预先存在的免疫力比M2SR更大程度地影响FluMist病毒。 

  这些结果表明单次复制鼻内M2SR疫苗不仅可以防止幼稚雪貂中的漂移甲型流感病毒,而且可以预防与FluMist病毒相比具有预先存在的免疫力的病毒。 

    

  (来源:重大疾病研究动态) 

  原文出处:Hatta Y, Boltz D, Sarawar S, et al. Novel influenza vaccine M2SR protects against drifted H1N1 and H3N2 influenza virus challenge in ferrets with pre-existing immunity[J]. Vaccine. 2018 Jul 12. pii: S0264-410X(18)30894-6. doi: 10.1016/j.vaccine.2018.06.053.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007825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