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柳叶刀》文章结论被反驳:空气污染时规律运动仍可减少心脏病发作

2018-07-25

  去年年末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提示,老年人尤其慢性心肺疾病患者如果在车来车往的马路边锻炼,汽车尾气导致的空气污染会抵消掉运动产生的益处。 

  然而,2018718日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一项欧洲研究得出了相反的结论。这项对5万多名中老年人随访长达17.7年的研究表明,即便在交通所致空气污染处于中重度的地区,规律进行身体锻炼仍可以显著降低心脏病首次发作和复发的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空气中二氧化氮含量越高,心脏病发作风险也越高。与居住在二氧化氮含量较低地区的人相比,暴露于较高浓度二氧化氮中的人首次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17%,心脏病复发的风险增加39% 

  但对于积极锻炼的人来说,即便暴露于较高浓度的二氧化氮中,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也较低。 

  不论空气质量是好还是差,每周适度骑行至少4小时的人心脏病复发风险降低31%,每周包括运动、骑行、步行和做园艺工作在内的主动锻炼时间超过4小时的人心脏病复发的风险降低58% 

  不论空气质量如何,积极参与运动的人首次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15%,爱骑行的人首次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9% 

  在出现过心脏病发作的人中,二氧化氮平均暴露量为18.9 μg/m3,整个受试者的二氧化氮平均暴露量为18.7 μg/m3,这一水平低于目前欧盟规定的二氧化氮最高安全暴露量(24小时50μg/m3)。 

  这项研究纳入51 86850~65岁的居民,其中1233例有心肌梗死病史,随访17.7年期间,共2936人首次出现心脏病发作,324人心脏病复发。 

    

  (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Kubesch NJ, Therming J?rgensen J, Hoffmann B, et al. Effects of Leisure-Time and Transport-Related Physical Activities on the Risk of Incident and Recurrent Myocardial Infarction and Interaction With Traffic-Related Air Pollution: A Cohort Study[J]. J Am Heart Assoc. 2018 Jul 18;7(15). pii: e009554. doi: 10.1161/JAHA.118.009554.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021805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