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34项前瞻性研究200万人数据:单身者心血管风险高

2018-08-08

  根据英国基尔大学的研究者发表在《Heart》上的迄今规模最大的一项分析显示,婚姻状况影响心血管病风险,与未婚、丧偶或离婚者相比,已婚者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最低。 

  研究者分析了34项前瞻性研究的200万多名参与者的数据,这些研究评估了心血管事件或死亡率。婚姻状况包括离婚、丧偶、已婚或未婚。 

  这些研究的随访时间为30天至34年。 

  与已婚者相比,单身(未婚、丧偶或离婚)者死于冠心病的风险增加43%和卒中风险增加55%、冠心病的风险增加16%和心血管病风险增加42% 

  离婚者更容易患冠心病(OR1.35)。丧偶的人更容易中风(OR1.16)。 

  未婚且有心肌梗死者的死亡风险增加42% 

  研究者指出,未来的研究应该着眼于婚姻状况是否是其他不良健康行为的替代指标,还是婚姻状况本身应该被视为一个危险因素。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Wong CW, Kwok CS, Narain A, et al. Marital status and risk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J]. Heart. 2018 Jun 19. pii: heartjnl-2018-313005. doi: 10.1136/heartjnl-2018-313005.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921571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