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超100万人遗传学分析:遗传风险高者血压可升高13 mmHg

2018-09-30

  由英国皇家玛丽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学者开展的 “关于血压特征的最大遗传关联研究”分析了100多万人的基因数据,发现了535个与高血压相关的新基因位点。该研究结果发表在2018917日的《自然遗传学》杂志上。 

  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也很多,可以分为可干预的和不可干预的。 

  缺乏体育锻炼、吸烟、不健康的饮食、饮酒、心理压力以及超重是增加高血压的可干预危险因素。 

  然而,种族、性别、基因和年龄也则是无法干预的危险因素。 

  研究称,535个与高血压相关的新基因位点几乎占了估计血压遗传力的1/3 

  更具体地说,研究显示,遗传风险最高的人群的血压平均比遗传风险最低的人群高13 mmHg              

  此外,带有这些基因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升高3.34倍,患严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升高1.52倍。 

  相关专家表示,这是迄今为止血压遗传学的最重大进展,我们现在知道有超过1000个遗传信号影响血压,这为我们了解身体如何调节血压提供了许多新的见解,并揭示了未来药物开发的若干新机会。而且基于基因,识别高危人群,及早进行干预,有可能每年预防成千上万的心脏病发作和中风。”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Evangelou E, Warren HR, Mosen-Ansorena D, et al. Genetic analysis of over 1 million people identifies 535 new loci associated with blood pressure traits[J]. Nat Genet. 2018 Sep 17. doi: 10.1038/s41588-018-0205-x.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224653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