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美国健康和营养调查:儿童吃不好增加高血压风险

2018-10-12

  美国国家健康和营养调查(NHANES)的一项新数据分析显示,儿童吃不饱或者吃不到有营养的食物是儿童期高血压的重要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缺乏营养食物的儿童和青少年更容易患高血压。 

  这是首个将饮食与儿童和青少年的高血压联系起来的研究。 

  研究者对2007-2014年间72158~17岁儿童的饮食和血压进行了横截面分析。              

  他们发现, 20.5%的儿童存在儿童吃不饱或者吃不到有营养的食物,12.4%患有高血压。 

  进一步分析显示,在儿童吃不饱或者吃不到有营养的食物的儿童中,高血压患病率显著高于食物安全的儿童(14.4% vs 11.6%)。 

  在控制了潜在的混杂因素后,吃不饱或者吃不到有营养的食物与儿童患高血压相关(OR=1.25)。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Joint Hypertension 2018 Scientific Sessions (HYP): Poster 230. Presented. September 6, 2018.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I_s_dwd_qFM2ZhzeMDwLg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