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JAMA子刊研究称,心衰患者限盐证据不足

2018-11-09

  尽管“广泛提倡”在心力衰竭患者中限制食盐,但2018115日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新的系统数据审查没有发现明确的证据表明低盐饮食将减少心衰患者的并发症或改善预后。 

  作者从Cochr. Central Register of Controlled TrialsMEDLINEEMBASE在内的几个来源检索到关于心力衰竭和钠限制的2655篇文章中,只有9篇涉及479例患者的随机对照试验被认为值得纳入研究,其中没有一项研究纳入超过100名受试者。 

  该研究显示,对于心力衰竭住院患者,没有证据表明限制钠饮食对患者有明显的临床益处,如降低心血管相关或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相关事件、住院或住院时间。 

  在减少饮食盐摄入量的门诊患者中,临床改善的证据有限,2项基于心力衰竭门诊病人的研究报告NYHA心功能没有通过限制盐摄入得到改善,而另外2项研究则报告限盐后NYHA心功能等级有显著改善。 

  研究者表示,心力衰竭患者通常被告知降低食盐摄入量,然而,指南似乎在心力衰竭患者减少盐摄入方面的建议也不尽相同。我们的研究也显示,目前缺乏强有力的、高质量的证据支持或驳斥当前的指南推荐,也反映了当前该措施的不确定性。 

  研究者强调,目前关于心力衰竭患者要限盐的证据是空白的,研究缺乏深度,是不完整的。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Mahtani KR, Heneghan C, Onakpoya I, et al. Reduced Salt Intake for Heart Failure: A Systematic Review[J]. JAMA Intern Med. 2018 Nov 5. doi: 10.1001/jamainternmed.2018.4673.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398532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