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会增加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

2018-11-14

  导读:“虽然男性心肌梗死的发生率高于女性,但与男性相比,引发女性心肌梗死的几个危险因素更为强烈。”这是牛津大学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的最新研究成果。他们发现,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3种因素导致女性心脏病发作的相对风险高于男性。 

  该研究以“Sex differences in risk factors for myocardial infarction: cohort study of UK Biobank participants”为题发表在2018117日的《英国医学杂志》上。 

  英国乔治研究所的流行病学家Elizabeth Millett带领团队共招募了47.2万名年龄在40岁至69岁之间的参与者。 

  他们发现,吸烟、糖尿病、高血压和BMI指数>25都会增加男性和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 

  然而,虽然男性吸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是从不吸烟男性的两倍多,但女性吸烟者患心脏病的风险却是从不吸烟女性的三倍多,这就是所谓的“过度风险”。除了吸烟,这种“过度风险”同样存在于糖尿病(Ⅰ、Ⅱ型)和高血压上,BMI并不包括。 

  心脏病发作的病人可能会伴随有胸痛、呼吸短促、手臂、背部、颈部、下巴或胃部疼痛等症状,对于女性患者而言,寻常的疲劳,头晕,冷汗,和恶心或呕吐也较为常见。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与衰老相关的心脏病发作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吸烟和高血压等因素造成的风险增加在两性中都有所减少,但研究发现,衰老会让女性面临的额外风险持续增加。 

  在英国,近七分之一的男性和十二分之一的女性死于冠心病(心脏病发作的主要原因)。人口老龄化以及不健康生活方式的日益普遍将会导致妇女心脏病总发病率与男子更接近,这可能会对社会和卫生资源造成重大的额外负担。 

  Millett博士说:“这些发现强调了提高人们对女性心脏病发作风险的认识的重要性,并确保女性和男性都能获得针对糖尿病和高血压的治疗指南。” 

  (来源:生物探索) 

  原文出处:Millett ERC, Peters SAE, Woodward M. Sex differences in risk factors for myocardial infarction: cohort study of UK Biobank participants[J]. BMJ. 2018 Nov 7;363:k4247. doi: 10.1136/bmj.k4247.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404896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