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欧洲心脏杂志研究称:空气污染导致每年全球880万人死亡,因心血管病死亡是呼吸疾病的两倍

2019-03-18

  根据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2015年,空气污染(PM2.5和臭氧)在整个欧洲造成了79万人死亡,在这些死亡中,40%~80%死于心血管疾病。 

  空气污染导致的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是呼吸系统疾病死亡人数的两倍。 

  研究人员还发现,全球大气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估计为880万,而不是先前估计的450万。这意味着空气污染每年造成的额外死亡比吸烟多,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吸烟导致额外720万人死亡。 

  研究者估计,空气污染使欧洲人的平均预期寿命缩短约2.2年。 

  此外,在全球范围内,他们估计,空气污染每年导致每10万人口中120人的额外死亡。在欧洲,死亡率更高,每年每10万人中就有133人死亡。 

  研究强调,就空气污染而言,PM2.5是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Lelieveld J, Klingmüller K, Pozzer A, et al. Cardiovascular disease burden from ambient air pollution in Europe reassessed using novel hazard ratio functions[J]. Eur Heart J. 2019 Mar 12. pii: ehz135. doi: 10.1093/eurheartj/ehz135.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860255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