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Lancet (IF 53.25):中国、巴西、印度和墨西哥5-14岁儿童死亡负担研究

2019-03-25

  近年来,随着医疗条件的改善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大幅降低,,但5-14岁儿童的死亡负担仍十分沉重,统计发现,印度、中国、巴西和墨西哥约占全球5-14岁儿童总数的40%,每年死亡儿童数量超过20万人,近日研究人员就上述45-14岁儿童死因的死亡率趋势进行了考察,相关研究发表在2019316日的《The Lancet》上。 

  研究收集了2444015-14岁儿童死亡数据,研究人员考察了12个主要疾病组的数据,按传染病和营养疾病、非传染性疾病、伤害和不明原因分类,为计算每个原因的年龄与性别的死亡率。 

  与巴西、中国和墨西哥不同,传染性疾病占印度5-14岁的儿童死亡人数的近一半。2016年,印度和中国女孩传染病死亡率快速下降,与男孩间的差距显著缩小。在中国,意外伤害是5-14岁儿童死亡的重要因素,其中溺水是主要原因。 

  交通伤害、溺水和儿童肿瘤是造成5-14岁儿童死亡的重要因素,其中交通事故是造成死亡的三大原因之一,除印度女孩外,墨西哥、巴西和中国的儿童肿瘤负担较高。 

  研究发现,在印度、中国、巴西和墨西哥,大多数5-14岁儿童的死亡都是由可预防或可治疗的疾病造成的,进行有目的的干预控制非传染性疾病和伤害是减少低龄儿童及青少年死亡的重要方法。 

  

   (来源:柳叶学术) 

  原文出处:Fadel SA, Boschi-Pinto C, Yu S, et al. Trends in cause-specific mortality among children aged 5-14 years from 2005 to 2016 in India, China, Brazil, and Mexico: an analysis of nationally representative mortality studies[J]. Lancet. 2019 Mar 16;393(10176):1119-1127. doi: 10.1016/S0140-6736(19)30220-X.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876707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