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澳大利亚研究称,吸烟增36种心血管病及死亡风险,45岁前戒烟能降90%风险

2019-07-08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研究发现,吸烟增加所有心血管疾病风险,至少一倍。45岁前戒烟能降低90%的风险。 

  研究小组跟踪了大约19万名45岁以上的吸烟者和非吸烟者,调查了吸烟对36种心血管疾病的影响。 

  在平均7.2年的随访期间,发生27511例致命和非致命的主要心血管疾病事件,包括4548例(3.2)急性心肌梗死、3991例(2.8)脑血管病、3874例(2.7)心力衰竭和2311例(1.6)外周动脉疾病事件。 

  基线时,8%是当前吸烟者,34%是过去吸烟者。 

  36种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亚型中,29种疾病的发生率在当前吸烟者中显著增加。 

  与从未吸烟的人相比,吸烟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约增加2倍,任何主要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增加63%,急性心肌梗死发生风险增加1.5倍,脑血管疾病发生风险增加1.16倍,心力衰竭风险增加1.23倍,外周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4倍,心房颤动/扑动风险增加30%,肺栓塞风险增加41%,心肌梗死风险增加1.8倍。 

  阵发性心动过速是一种新发现的吸烟带来的危害,吸烟使其风险增加50% 

  研究还发现,平均每天吸烟5支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了一倍。吸烟越多,风险增加越明显。 

  65岁以上的患者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心血管病死亡和四分之一的急性冠脉综合征住院可归因于吸烟。 

  好消息是,研究表明,与继续吸烟相比,戒烟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发作、中风和死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而且任何年龄戒烟都能带来健康的益处,尤其是45岁之前戒烟可避免约90%的心血管疾病风险。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原文出处:Banks E, Joshy G, Korda RJ, et al. Tobacco smoking and risk of 36 cardiovascular disease subtypes: fatal and non-fatal outcomes in a large prospective Australian study[J]. BMC Med. 2019 Jul 3;17(1):128. doi: 10.1186/s12916-019-1351-4.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1266500/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