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顶级医学期刊BMJ | 42万队列研究,年龄越大,越容易流产;流产次数越多,再次怀孕,流产的风险就越大

2019-08-21

  流产是妊娠的常见结果,大多数研究表明,妊娠20周后确认的妊娠损失率为12%至15%,量化流产的全部负担具有挑战性,另外,公认损失的总比率对早期妇女识别怀孕的方式很敏感。根据国家登记处或基于人群的队列研究,瑞典,芬兰和丹麦报告的流产风险在12.9%至13.5%之间。 

  虽然大多数流产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它们可能是由于父母年龄,遗传,激素,免疫和环境因素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造成的。遗传因素,包括父母染色体重排和异常胚胎基因型或核型,可能是一半以上反复流产的主要原因,母亲年龄是已知最强的危险因素。非常年轻的母亲流产的风险略有升高,然后在年长母亲中急剧上升。可能存在流产和其他不良妊娠结局的潜在风险因素。一些研究已经研究了流产史与其他妊娠并发症的未来风险之间的关联,但对并发症如何预测未来流产风险的了解较少。 

  挪威的孕妇可以获得免费医疗保健,大多数有怀孕的妇女,如果经历过流产或即将发生的流产,可以联系医疗保健服务。妇女对早孕症状的高度认识和教育,加上免费提供的医疗保健和强制登记制度,使挪威成为研究流产风险的有利环境。 

  对于该研究,主要估计挪威人口的流产负担,并评估与母亲年龄和怀孕史的关系。所有参与者都是在2009-13之间怀孕的挪威妇女,共有421201例怀孕参与队列研究。主要结果时根据妇女的年龄和妊娠史通过逻辑回归估计流产的风险。 

  该研究发现,在25-29岁女性(10%)的流产风险最低,30岁以后迅速上升,45岁及以上女性达到53%。流产的复发风险很大,一次流产后年龄校正的风险比为1.54,两次后为2.21,连续三次流产后为3.97。如果先前的分娩结束于早产,死产,剖腹产,则流产风险适度增加,或者如果该女性在前一次怀孕期间患有妊娠糖尿病,对于胎龄小的女性,流产风险略高。 

  流产风险随着孕妇年龄的不同而变化很大,表现出强烈的复发模式,并且在一些不良妊娠结局后也会增加。流产和其他妊娠并发症可能存在潜在原因,可能是生物学状况或未测量的常见危险因素。 

  来自挪威的基于人口的数据提供了与母亲年龄相关的流产风险的精确估计,27岁时风险最低。流产风险在连续三次流产后增加了四倍,这意味着夫妻之间的风险差异很大。 流产的风险与之前的一些妊娠并发症(死产,早产和妊娠期糖尿病)有关。对这些关联的更有针对性的研究可能会导致关于妊娠并发症和流产的共同根本原因的新见解。 

  

   (来源:iNature 

  原文出处:Magnus MC, Wilcox AJ, Morken NH, et al. Role of maternal age and pregnancy history in risk of miscarriage: prospective register based study[J]. BMJ. 2019 Mar 20;364:l869. doi: 10.1136/bmj.l869. 

  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30894356/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