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Hypertension发表中美联合研究:高蛋白减肥饮食可能更利于降压

2019-11-04

  高血压与肥胖密切相关,减轻体重有助于降低血压。但是,在不同人之间,减肥引起的血压变化存在差异,这种差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与基因有关。 

  近期,中国和美国研究人员联合开展的POUNDSLost研究表明,基因可能会影响减肥饮食引起的血压变化,但蛋白质的摄入量会改变基因的这种影响。  

  在该研究中,692人随机吃4种主要营养素含量不同的减肥食物中的一种,共干预2年。 结果显示,2年期间,收缩压/舒张压多基因风险评分最低的人收缩压和舒张压水平下降幅度最大。  

  研究者发现,基因和饮食对血压的影响存在相互作用。 在吃高蛋白减肥饮食的人中,收缩压多基因风险评分最低的人在饮食干预6个月、12个月、24个月时,收缩压下降更明显。 但在被分入中等蛋白含量饮食的人中,即便是收缩压多基因风险评分最低的人,其收缩压下降幅度也与多基因风险评分最高的人相似。 这说明,高蛋白饮食可能更有助于降低血压。  

  2015年发表在《美国高血压杂志》上的弗明汉子代研究提示,蛋白质摄入量高(100 g蛋白质/天)的成年人出现高血压的风险比蛋白质摄入量低的人降低了40% 而且,不仅体重正常的人多吃蛋白质有获益,超重或肥胖者也有此类获益。 

  研究者认为,蛋白质摄入量在高血压的长期预防中可能有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参考文献: 

  [1]Sun D, et al. Genetic Susceptibility, Dietary Protein Intake, and Changes of Blood Pressure: The POUNDS Lost Trial. Hypertension. 2019 Oct 28 

  [2]Diets higher inprotein predict lower high blood pressure risk in Framingham Offspring Study adults. Am J Hypertens, 2015, 28(3): 372-379.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hCjjgRfgzAbVxXUzKg3-w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