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美国最大规模血清学调查结果出炉:实际感染人数应高出6-24倍

2020-07-29

  目前,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为394万例。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研究表明,实际感染总数应该高出624倍。 

  这项由CDC的研究人员和州卫生官员进行的研究,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抗体调查。该研究结果表明,即使考虑到在美国10个城市发现的这些隐性病例,许多城市也远远未达到群体免疫所需的抗体普及率。此外,研究人员还不确定人在被感染后抗体能保留多长时间,以及这对疾病的免疫力意味着什么。 

  该研究于北京时间722日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美国医学会内科杂志)》上。 

  该研究负责人、CDC的研究员Fiona Havers说:这些数据仍然在表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远远超过报告的病例数。其中许多人可能没有任何症状或只是轻微疾病,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被感染了。研究人员仍在努力了解新冠病毒。作者在《JAMA》上发表的一篇社论中指出,多达40%的病例被认为是无症状的,而由新冠病毒引起的症状可能是高度可变的。 

  为了更好地了解新冠疫情如何在全美范围内隐形传播,研究人员收集了超过16000人的血液样本。这些人是在3月至5月间在医院进行常规检查(如胆固醇检测)留下的。他们调查了美国康涅狄格州、路易斯安那州、明尼苏达州、密苏里州、纽约州、费城、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犹他州和华盛顿州的10个大城市。10个地点中有8个包括春季晚些时候取回的第二轮疫情的样本,可以追踪抗体阳性率随时间的变化。研究显示,所有10个城市的血清阳性率数据与报告的病例数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差异,携带抗体的人群比例因地区而异。 

  例如,纽约市的抗体阳性率从3月底的6.9%跃升至5月份的23%以上,这与那段时间内病例的快速增长相吻合。后者的统计结果支持了该州早先进行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在4月份对超过15000人进行了检测,并在22.7%的参与者中发现了抗体。据报道,在纽约市,血清阳性率数据与报告病例之间的差异在第一轮抽样中相差了12倍,在5月初随着检测能力的提高而下降到了10倍。 

  纽约是唯一一个血清阳性率如此之高的地区。在其他地区,抗体阳性率为个位数。例如,在旧金山湾区,这一比例是1%,而其他地区在2%6%之间。抗体阳性率较低的地区有时与病例报告的差异最大。据报道,在抗体阳性率保持在3%左右的密苏里州,第一轮抽样发现的病例比报告的多24倍,而在5月底对该州进行第二轮抽样时,这个数字下降到了13倍。综合起来,这些结果进一步充实了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早先的一份报告,即病例被低估了高达10%。他们还表示,美国每天进行的70万次检测远不足以全面控制疫情。目前这项研究的最大局限在于它依赖于旧数据。因为这些样本是在早春采集的,所以现在抗体阳性率和病例数的真实计数可能会更高。例如,佛罗里达州自那以后就出现了大量的病例,而这些病例并没有反映在这项研究的数据中。此外,由于样本是就地收集的,作者在他们的社论中承认,该研究中包括的门诊和住院患者很可能不代表一般人群。该研究团队继续否认群体免疫很快就能提供大规模保护的观点。尽管研究人员推测,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从病毒中康复,可能会产生自然群体免疫力,但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仍然对新冠肺炎易感。即使是像纽约市这样的地区,也远远达不到群体免疫生效所需的60%70%的门槛。未参与这项研究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的流行病学家Jennifer Nuzzo说: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仍对新冠病毒易感,要控制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项研究将平息任何进一步的争论,诸如我们应该允许这种病毒侵入我们的社区,以实现群体免疫之类的言论。 

  

   (来源:中国生物技术网) 

  原文出处:Havers FP, Reed C, Lim T, et al. Seroprevalence of Antibodies to SARS-CoV-2 in 10 Sites in the United States, March 23-May 12, 2020 [published online ahead of print, 2020 Jul 21]. JAMA Intern Med. 2020;10.1001/jamainternmed.2020.4130. doi:10.1001/jamainternmed.2020.4130 

  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2692365/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