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Nature:新冠英国突变株,相关死亡风险增加了61%

2021-03-17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病毒突变株不断被发现,其中,B.1.1.7突变株最早于20209月在英国发现,目前已扩散到全球多个国家。之前的研究表明,该突变株的传染性比已存在的突变株更强,但它对新冠死亡率的影响一直不确定 

  2021315日,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在 Nature 杂志发表了题为:Increased mortality in community-tested cases of SARS-CoV-2 lineage B.1.1.7 的研究论文。 

  这项研究对英国从20209月至20212月的200多万份社区检测结果和逾1.7万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进行了分析,估算出与B.1.1.7变异株相关的死亡风险增加了61%。这项研究或对新冠疫情的走向及其遏制措施具有启示意义。 

  研究团队分析了英国从202091日到2021214日的2245263例新冠阳性社区检测结果和17452例新冠死亡病例。其中1146534例社区检测(51%)可以通过B.1.1.7变异株的刺突基因突变来辨别这种突变株是否存在,若变异存在,则会导致该基因在新冠病毒特定诊断检测中的结果为阴性(被称为刺突基因靶向失败)。 

  作者利用4945例死亡病例数据进行估算后发现,在出现刺突基因靶向失败的检测中,当调整了年龄、性别、族裔这些因素后,这些人的死亡风险比感染了其他已存在突变株的感染者高了55% 

  这与55岁至69岁男性在检测到变异后28天内的绝对死亡风险会从0.6%上升到0.9%的研究结论相一致。 

  作者指出,其他一些流行的新冠病毒谱系也可能导致检测出现刺突基因靶向失败。因此,他们利用一种建模方法纠正了对潜在突变株的错误分类,并估算出与B.1.1.7突变株相关的死亡风险增加了61% 

  

   (来源:生物世界) 

  原文出处:Davies, N.G., Jarvis, C.I., CMMID COVID-19 Working Group. et al. Increased mortality in community-tested cases of SARS-CoV-2 lineage B.1.1.7. Nature (2021).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1-03426-1 

  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1-03426-1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