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每周吃鸡蛋≥3个,糖尿病风险增加!美国研究

2021-04-22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但胆固醇含量也较高。 

  关于鸡蛋摄入量与糖尿病发病风险之间的关系,目前基于队列研究的荟萃分析及大规模队列研究得出的结论并不一致。 

  一项基于美国女性健康倡议项目的新研究表明,每周吃鸡蛋≥3个,糖尿病风险会稳步增加,可能主要与鸡蛋富含胆固醇有关。 

  分析显示,鸡蛋、胆固醇、胆碱摄入量较高时,糖尿病风险均显著增加。 

  但校正胆固醇摄入量后,鸡蛋和胆碱摄入量与糖尿病风险之间的关系就不再明显了。 

  校正非鸡蛋来源的胆固醇摄入量后,鸡蛋摄入量与糖尿病风险之间的相关性略有减弱:每周吃鸡蛋≥3个,糖尿病风险增加15% 

  研究者还发现,在糖尿病风险方面,每周吃≥3个鸡蛋的人群归因危险度与运动不足、不健康饮食类似,分别为4.2%3.5%3.1%,但远低于肥胖或超重(分别为25%12.8%)。 

  中国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心血管代谢疾病指南建议,一般人每周可吃 3~6 个鸡蛋,但同时要注意每天膳食胆固醇摄入不宜过多。 

  该研究纳入46 263名女士,平均随访13.3年期间,5480人出现糖尿病。 

  

   (来源:中国循环杂志) 

  参考文献: 

  [1]Eggs, dietary cholesterol, choline, betaine, and diabetes risk in the Women's Health Initiative: a prospective analysis. Am J Clin Nutr, 07 April 2021 

  [2]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心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等中国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心血管代谢疾病指南中国循环杂志, 2020, 35: 209-230.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DjdaSKpHhOj2KGdxCWuMg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