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BMJ:儿童和青少年中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的住院情况:对英国320万首次确诊感染病例的队列研究

2023-09-21

  202375日的《BMJ》刊载了一项研究,旨在描述儿童和青少年中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的住院情况。该研究运用约1200万居住在英国的儿童和青少年(年龄<18岁)20207月至20222月的电子医疗记录数据对320万首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进行队列研究。 

  该研究的主要结局指标为首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入院的确诊:新型冠状病毒为病因(诱发因素)、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以及医院获得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在观察期内,有3226535例儿童和青少年首次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其中29230例(0.9%)曾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入院治疗。中位住院时间为2(四分位间距为1-4)天,在29230例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的住院病例中,有1710例(5.9%)涉及儿科重症监护。有70例死亡病例的病因被列为COVID-19或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其中55例(78.6%)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入院病例。在入院的29230例受试者中,有21000例(71.8%)受试者的病因或诱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仅380例(1.3%)受试者在住院期间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另有7,855例(26.9%)受试者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入院。男童、低龄儿童(<5岁)、来自少数民族和严重贫困地区的儿童入院的可能性更大(全部P<0.001)。 

  英格兰的COVID-19疫苗接种计划已确定某些情况下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入院的风险较高:在入院的受试者中,11085例(37.9%)有此类病症的证据,另外4765例(16.3%)有未列入疫苗接种计划清单的医疗或发育健康状况。 

  该研究认为,在英国,大多数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儿童和青少年住院病例都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或者新型冠状病毒是其诱因。上述结果应为未来的公共卫生倡议和研究提供参考。 

 

  原文出处:Wilde H, Tomlinson C, Mateen BA, et al. Hospital admissions linked to SARS-CoV-2 infection in children and adolescents: cohort study of 3.2 million first ascertained infections in England[J]. BMJ. 2023 Jul 5;382:e073639. doi: 10.1136/bmj-2022-073639. PMID: 37407076; PMCID: PMC10318942. 

  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7407076/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