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儿少/学校卫生中心

2005-06-10

  中心儿少/学校卫生中心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业务领导下,受中国疾控中心委托,承担以下职责:

  1.为国家制定与儿童青少年、学生身心疾病和问题预防控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标准、技术规范和规划等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咨询。

  2.组织制定学生常见病防治方案,对方案的制定实施进行调查摸底、技术指导、质量监控和效果评估。

  3.承担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监测系统的运营,对学生常见病发生、分布和变化规律进行流行病学监测,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网络,定期向国内外通报。

  4.指导建立青少年危险行为监测系统,对青少年常见危险行为(如吸烟、饮酒、药物滥用等)发生、分布和变化状况进行流行病学检测,建立数据网络,并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网络,定期分析监测结果,为青少年危险行为预防控制提供科学依据。

  5.负责对卫生、教育口学校卫生和青少年保健业务骨干进行技术培训,承担卫生工作中与学生常见病预防控制有关的技术指导。

  6.负责学校卫生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开发新的学生常见病诊断、治疗和预防措施、技术。

  7.负责组织、实施、管理学校卫生领域的国内外合作项目及相关的学术交流活动,引进、推广新概念、新技术、新方法。

  8.开展以青春期生殖健康、学校艾滋病/性病预防、青少年危险行为预防为核心的学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学校工作。

  9.组织对学校各种重大和突发事故的调查处理,为救灾防病提供技术支持。向社会提供儿童青少年健康保健信息、心理咨询、行为指导等专业技术服务。

  10.完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交给的其他任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政编码:100083

 

  传真:010-62091178

  儿少/学校卫生中心组织机构图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