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0年1月31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2013-01-06

  2010年1月31日是第57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是“消除麻风歧视,共享和谐文明”。卫生部要求各地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为契机,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和落实救治及各种补助救助政策,做好麻风病防治工作。

  卫生部要求各地在活动期间,大力开展以“麻风病可防可治”为核心内容的宣传活动,普及麻风病防治知识,引导公众转变观念,消除对麻风病患者及畸残者的歧视和偏见。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基层,了解当前防治工作及麻风病患者、畸残者面临的困难,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结合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到麻风病院和麻风病患者家中开展慰问、送温暖等活动。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全国免费查治麻风病患者共计约50万名,全国90%的县(区)患病率已控制在1/10万以下。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