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09年1月27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2013-01-06

  2009年1月27日是第5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22届中国防治麻风病日。1月5日,省暨济南市卫生、财政、残联、民政、红十字会和科技等有关部门以“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为契机,联合举行“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活动暨新病房启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省卫生副巡视员王元宁、市政协副主席王世敦、副市长邹世平、副秘书长张伟、市卫生局局长贾堂宏等省市领导到新病房楼看望麻风病患者,并向他们发放慰问金。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麻风病防治工作者的艰苦努力,我市的麻风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患病率已控制在1/10万以下。各级政府加大财政投入,改善麻风病防治机构和病人医疗、康复和生活条件。

  今年的主题是“关爱麻风患者,共享和谐家园”。也是全省规模最大、条件最好的麻风病房楼启用的日子,去年麻风病日,我市进行了麻风病房扩建工程奠基并开工建设,经过一年的努力, 3100平方米新病房展现在我们面前。新病房的建筑、设施和环境,在全国都是一流的。能在这样的环境中住院治疗生活,是多少辈麻风病人的梦想。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麻风病人的关怀。这是我市麻风防治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生动体现,也是我市卫生事业和谐发展,争创一流的又一硕果。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