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赴塔大孔院现场调研

2017-11-20

  113日,中国疾控中心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在援马医疗队凌晓文队长陪同下到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调研,并与孔院教师进行座谈。 

  孔院中方院长陈莉娟陪同防控专家组参观孔院,并简要介绍了孔院历史及教学点和人员分布情况。随后,防控专家组来到志愿者宿舍与孔院中方教师座谈。 

  座谈会上,陈莉娟院长代表孔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目前马达加斯加处在抗击鼠疫的关键阶段,专家组的到来意义重大。她向专家组汇报了自马国鼠疫爆发以来孔院前期所做的预防工作,如将马国卫生部公布的鼠疫疫情及时上报国家汉办及孔院中方合作院校---江西师范大学;及时向中国驻马使馆、援马医疗队及国内单位咨询防护措施、申请防护用品及预防类药品;及时召开孔院教师会议、定期通报疫情动态、加强人员外出管理制度等。同时希望专家组和援马医疗队能给予孔院教师更专业的防疫指导。 

  专家组组长王健表示国家非常重视此次疫情,已通过外交部和商务部向马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的防护物资及药品,并紧急派遣六位鼠疫防控专家赴马。此次来孔子学院一是带来祖国的问候,二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孔院师生安全,同时向孔院普及更加科学、有效的鼠疫防范措施。孔院教师就疫期上课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问题寻求专家帮助,专家们对此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凌晓文队长也表示医疗队与孔子学院均是为了同一国家利益在文化与医疗方面支援马国,在这种关键时刻医疗队必将尽可能地为孔院提供必要帮助。 

  孔院教师及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有助于中国援马鼠疫防控专家及时掌握塔大孔院防疫情况,也让孔院师生深切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心。特别是专家们及时地为孔院教师答疑解惑,让他们能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这次鼠疫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从而更加安全、安心地在马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搭建中马友谊的桥梁。
  

  专家组现场调研孔子学院

  专家组与孔院教师及志愿者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