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出席中国援马抗击鼠疫物资交接仪式

2017-11-20

  2017118日,中马两国举办援马医疗物资交接仪式,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与马总理马哈法利共同出席,中国疾控中心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应邀出席。 

  中国驻马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马政府交接援马抗击鼠疫紧急人道主义物资,并与马公共卫生部长安德里亚马纳里武签署援助物资交接证书。使馆经商参赞梁少敏,马水务能源燃料部长拉苏鲁埃里松,世界卫生组织驻马达加斯加代表夏洛特,以及马公共卫生部主要官员、我援马医疗队负责同志出席。 

  杨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等友好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及时提供急缺的药品、物资和救援服务,今天中国政府再次无偿向马国政府捐赠紧急医疗物资,并派遣6名鼠疫疾控专家来马参加相关防治工作,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马达加斯加人民的友好情谊、积极参与国际合作的真诚愿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相信在马政府领导下,各方共同努力,马达加斯加人民必将取得抗击鼠疫的最后胜利。 

  马哈法利总理代表马政府真诚感谢中国政府雪中送炭,及时在马困难时期提供急需的物资,派遣疾控专家,赞扬两国友谊深厚、亲如兄弟,马将在鼠疫等传染病防治领域继续与中国深化合作,惠及马达人民。    

  仪式后,马总理和杨大使接受了媒体采访。马各大媒体对中国紧急医疗物资援助予以广泛报道,盛赞中国雪中送炭,与马共克时艰。
  

  援马物资交接仪式(1)

  援马物资交接仪式 (2)

  援马物资交接仪式 (3)

  马国电视台TVplus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