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马达加斯加首例华人疑似鼠疫患者康复出院

2017-11-20

  20171111日,马达加斯加首例华人鼠疫患者王XX经马达加斯加阿奴西亚拉医院、中国援马医疗队、中国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共同会诊后,各项指标符合出院标准康复出院。 

  114日一名中国公民赴马旅游期间感染鼠疫,经马达加斯加阿奴西亚拉医院检测为鼠疫住院后,牵动着国内外社会各界的心。国家卫生计生委迅速组建临床治疗专家组赶赴马达加斯加。中国驻马大使馆协调马达加斯加公共卫生部,组织专家对该患者进行会诊。8天来,在阿奴西亚拉医院的认真诊疗,中国援马医疗队的精心照护和中国援马鼠疫防控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该患者1111日已达到出院标准。目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其在马期间的1名密切接触者前期回国后,即被居住地疾控机构依法进行医学观察,在隔离期内无异常,已于9日在国内解除医学观察。 

  目前,中国卫生计生委已派出鼠疫防控专家总计9人在马达加斯加参与马国鼠疫疫情控制工作。
  

  图1中国临床护理专家为首例华人鼠疫患者采血

  图2阿奴西亚拉医院为首例华人疑似鼠疫患者进行出院检测

  图3中国鼠疫防控专家组和援马医疗队会诊

  图4马国首例华人鼠疫患者康复出院,与中马医生合影